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六院士获测绘地理信息杰出成就奖

我校获测绘科技进步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10-21 17:02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莉琼1016日,以“创新融合智绘未来——测绘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中国测绘学会2019学术年会在江苏南京举行,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测绘地理信息杰出成就奖、测绘科技进步特等奖等多个奖项。

16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大会向为中国测绘事业做出贡献的23位院士颁发了测绘地理信息杰出成就奖,武汉大学李德仁、宁津生、刘经南、张祖勋、李建成、龚健雅六位院士获此殊荣。姜卫平教授获“全国十大测绘科技创新人物”称号。张过教授获2019年青年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人才奖。

大会颁发测绘地理信息杰出成就奖奖项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必胜教授主持完成的“无人机电力线路巡检遥感安全监测关键技术与工程化应用”项目斩获2019年唯一测绘科技进步特等奖,由龚健雅、张过等牵头完成的4项成果获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郭炳轩教授牵头或参与的15项成果获得测绘科技进步二等奖。

大会颁发测绘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奖项

本届学术年会是中国测绘学会建会6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盛会。年会主论坛上,院士专家围绕测绘遥感学科发展60年回顾与展望、自然资源大格局下的新型基础测绘、军民融合的北斗、北斗导航技术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等主题做了精彩报告。同期举办了科技与产业沙龙和14场分论坛。李德仁、刘经南分别作了题为“测绘遥感学科发展60年回顾与展望”“军民融合的北斗:智能时代的信息基础设施”的特邀报告。李建成出席了“大数据和物联网时代的测绘发展趋势”科技与产业沙龙。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