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军运会羽毛球项目开赛 角逐六块金牌

发布时间:2019-10-21 11:29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记者:吴江龙

1021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羽毛球项目比赛在武汉大学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卓尔体育馆)正式开赛。上午9:00,男子团体循环赛的两场比赛同时进行。来自12个国家的68名运动员将在这里参加为期6天的比赛,角逐羽毛球项目的六块金牌。

男团比赛韩国队VS朝鲜队

第七届军运会羽毛球比赛是该项目首次进入国际军体理事会赛事体系。20日,军运会羽毛球竞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军运会羽毛球竞委会副主任徐东兴、军运会羽毛球竞委会副主任方云、军运会羽毛球竞委会竞赛部部长孙鹏等出席,介绍了本届军运会羽毛球项目赛事筹备及竞赛组织工作。

6天比赛决出6枚金牌

从会上获悉,本次比赛共有比利时、波黑、中国、韩国、朝鲜、法国、卢森堡、蒙古、尼泊尔、波兰、瑞士、泰国等12个国家报名参赛,参赛运动员人数68人,其中男运动员49人、女运动员19人。

比赛时间为1021日至26日,共设置男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等六个项目。赛事男子团体项目采用单循环赛制;女子单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项目采用第一阶段小组循环,第二阶段同名次淘汰的赛制;男子单打、男子双打项目采用淘汰赛赛制。

男团比赛泰国队VS法国队

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将由李雪芮、张楠两位奥运冠军及王懿律、黄东萍在内的多位世界冠军、全国冠军组成的主力阵容出战,力争取得最好成绩。

在技术官员选派方面,军运会羽毛球项目按照高标准国际比赛配备。共选派90名技术官员,其中国际A级裁判1人、国际B1人、亚洲A1人、亚洲B2人、国家级38人,其余均为国家一级裁判。

为运动员比赛创造最好的环境,竞委会对比赛场馆的灯光、温度湿度、景观设计等方面按照国际标准和军运会要求统一设计,做到实用与美观并存。

高起点高质量做好赛事筹备

为了办好这项重要的国际赛事,武汉大学在近两年的筹办工作中,举全校之力,以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赛事筹办工作。20187月,学校成立了军运会羽毛球项目竞赛委员会,校长窦贤康院士挂帅担任竞委会主任、副校长周叶中教授担任执行主任,组建了一支包含113P类工作人员、723V类志愿者、195C类工作人员、35G类工作人员的团队。

军运会羽毛球比赛新闻发布会

本次羽毛球比赛场馆武汉大学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于20185月竣工,是国内高校规模最大的综合体育场馆之一。工程采用天窗热压通风、自然采光、智能照明等先进楼宇控制系统,实现低能耗运营。为满足羽毛球比赛要求,学校还对场馆软硬件设施进行了优化。包括重新规划场馆功能分区,配备标准比赛场地,搭建央视转播专用工作间;馆内支持千兆以太网,实现5G全覆盖。军运会结束后,场馆将用于教学和全民健身,面向学校师生和公众开放。

为更好地服务羽毛球赛时工作,学校选拔出723名志愿者参与羽毛球赛事的服务保障工作,他们分别来自全校34个院系,年龄最小的刚过18岁。此外,学校还派出312名志愿者到军运会主新闻中心工作,并有2名志愿者担任开闭幕式举牌手。

在交通保障方面,为保障赛事顺利举行,比赛期间场馆沿外围道路呈环形封闭管理,观众从武汉大学西门或计算机学院西侧附近检票口验票、安检后入场。社会机动车辆一律禁止进入校内,比赛期间,学校呼吁广大师生及社会公众“优选公交、绿色出行”。

此外,通过举办羽毛球项目测试赛以及承办湖北省2019年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羽毛球竞委会对军运会赛事组织工作进行了全覆盖、全要素、全流程的测试,检验了场馆设施、器材运转、人员协调、部门配合等流程效果,为正式比赛积累了宝贵经验,确保比赛圆满完成。

(摄影:舒佩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