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王艳玲来校检查军运会羽毛球项目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2 20:43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吴江龙10月12日,距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还有6天,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王艳玲一行专程前往卓尔体育馆,检查军运会羽毛球项目场馆准备工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校党委书记韩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卓尔体育馆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羽毛球项目场馆,其改造升级工程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综合调试。王艳玲一行检查了羽毛球赛场以及媒体工作间、新闻发布厅、运动员休息室、志愿者之家、安保办公室等功能房,了解设施改造、布景优化、赛事保障等情况。

“场馆的设施条件以及各项筹备工作令人振奋,武大有这样一座体育馆,师生很幸福。”王艳玲要求赛事工作人员高质量做好筹办工作,把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军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又讯实习生田佩雯10月11日,湖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来到卓尔体育馆,检查军运会羽毛球场馆准备情况。副校长李资远、竞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陶宏一行先后来到卓尔体育馆羽毛球比赛场地、训练场地、运动员休息区、媒体中心等区域,详细了解场馆建设及试运行情况。

 

竞委会副主任方云介绍,卓尔体育馆是全国高校最大的综合体育馆,也是目前第一个正式通过联合验收的军运会场馆。在军运会临近之际,场馆各项功能性设施已基本准备就绪,经过相关测试和演练,消防安全、电气设备、志愿者服务等各项要素已达到场馆正式运行水平,目前已有球队进驻训练。

随后,陶宏一行与军运会项目竞赛委员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他充分肯定了羽毛球竞委会的筹办工作。他强调,武汉大学要做好东道主,笑迎天下客,以积极的心态、热情的姿态欢迎参赛运动员和世界观众,展示好武大形象,传递军运正能量。在场馆上,要配合组委会维护各项设施,保证相关志愿工作有序稳步推进;在安保上,要着力保障消防、信息、网络、交通安全,严格校园管理,加强校园及周边保卫。

 

李资远表示,在军运会期间,武汉大学将竭尽所能,按照相关要求,担负起责任,落实安保和维稳工作,圆满完成比赛各项任务。

又讯记者邢知博10月10日羽毛球竞委会主任、校长窦贤康副校长李资远一行巡查军运会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确保为军运盛会提供优质的赛事保障与服务质量。

卓尔体育馆,窦贤康一行详细检查了场地布局电路安全、灯光智能控制、硬件升级改造等工作的进度询问了赛事组织、场馆运行、值班人员到岗情况。为满足赛时需求羽毛球竞委会前期已组织多次演练,从安全保障、指挥调度、应急处置,部门团结协作、全员融入军运时间,各方面工作不断改进、优化。窦贤康指出军运会开幕在即,要充分认识本次盛会的重要意义,高起点、高标准做好羽毛球项目筹备工作,为世界呈现一届具有国际水准的军运会羽毛球赛事。

 

月湖片区治理点,窦贤康一行查看了水质净化与污水排放情况。这里曾经的污水和雨水管道混流、水质污染等情况明显好转,前期截污工作效果显著,月湖内多种水质净化植物生机勃勃绿意盎然,月湖已基本达到三级水质标准。下一步,学校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增强综合治理力度,加快片区水体净化工作,推动月湖、东湖“两湖连通,以最美校园迎接军运盛事。

 

 

摄影:舒佩、吴江龙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