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刘耀林教授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19-10-12 18:40 来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魏秀琴近日,接到国际欧亚科学院的通知,经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院士大会选举推荐、国际欧亚科学院主席团审议,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刘耀林教授正式当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刘耀林为地理信息系统国家教学名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自然资源部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现任国际科学联合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国际地图学协会副主席、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土地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测绘学会副理事长、国家863计划领域主题专家等。他长期致力于土地资源调查、评价、规划与土地信息技术及应用工程教学、科研和应用工程,积极倡导参与我国土地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国土科技创新和国土资源管理事业转型升级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的创新性研究成果,服务于国家自然资源管理工程建设,取得了广泛认可的学术声誉和成果转化应用效果。

国际欧亚科学院成立于1994年,目前已拥有来自欧洲、亚洲、北美洲、南美洲和澳洲等46个国家的600余名院士、通讯院士和荣誉委员,已在法国、德国、俄罗斯、中国等15个国家建立了国家科学中心。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于1996年由当时的国家科委批准,目前已建成地球信息科学学部、技术与工程学部、资源与能源学部、经济学部、生命科学学部、医学与农学学部和城市科学部等10个学部。

国际欧亚科学院每两年组织一次院士选举,只接受院士提名推荐单一渠道;每位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最多可推荐2名候选人,获得3名或3名以上院士推荐方为有效;经院士大会全体院士投票,超过三分之二的赞成票方能当选。去年10月,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举行了第十九次院士大会,遴选出18位院士。

(头条图制图:舒佩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