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与国同庆七十载 健步珞珈夕阳红(组图)

发布时间:2019-10-11 10:55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珊重阳登高,与国同庆。10月9日,我校近6000名离退休教职工相聚珞珈山,举行重阳健步行活动,共庆祖国70华诞。参加健步行的老同志平均年龄75岁,年龄最长者102岁。

金秋的珞珈校园里,红枫似火、丹桂飘香。在蓝天丽日下,鲜红的“飞火流霞庆华诞,昂首阔步健步行”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健步行”横幅十分耀眼,离退休教职工手中的小国旗和各单位的队旗迎风飘扬,更添喜庆氛围。

离退休老同志齐声高喊“我爱你中国”,挥舞着五星红旗阔步向前。他们一路上精神抖擞、兴致盎然,或三五成群,或以学院为单位集体行动;有的拄着拐杖,有的与爱人携手,有的与老朋友为伴,还有的高龄老同志坐着轮椅或代步车在子女、亲朋好友或志愿者的帮助下参加活动。老同志们时而与老同事、老朋友互相问候、共话家常,时而为学校的发展变化而感慨、自豪,时而用手机定格沿途的校园景色。飘扬的红旗、奕奕的神采、爽朗的笑语、浩荡的队伍,为秋日的珞珈校园更添亮丽风景。

93岁的唐健老师在刚退休的徐冠先老师的搀扶下,拄着拐杖登上了珞珈山顶。徐冠先感慨地说:“唐老师是我的导师、前辈。今年重阳恰逢国庆佳节,能和自己的老师一起登山,感到特别高兴。”

89岁的建筑专家侯发亮教授推着坐轮椅的夫人郑儒卿老师来参加活动:“我们夫妻俩一起来参加学校的活动,见一见老朋友,看一看当年工作过的地方,感受学校的发展变化,是一种幸福。”

102岁的离休干部李鸿恩老人已经是连续10年参加健步行活动。他表示,学校组织的重阳节登高活动很有意义,“谢谢学校的关怀,希望每年都能和大家在重阳节相聚在珞珈。”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自古就有登高、赏景、敬老的习俗。我校每年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开展健步登高活动庆重阳。如今,该活动已经成为离退休老同志一年一度的盛会。

今年重阳节,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发出慰问信,向全校900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祝各位老前辈、老同志青松不老,古枫吐艳,漫步人生夕阳红。

 

 

 

 

(摄影:周曼莉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