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智能汽车竞赛我校获历史最佳成绩

发布时间:2019-08-28 15:37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畅、余智涛)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近日揭晓,我校参赛的七个组别中,共获得6项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刷新我校在该赛事中的获奖记录。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自动化教指委)主办。组委会提供一个标准的汽车模型、直流电机和可充电式电池,参赛队伍要制作一个能够自主识别路径的智能车,在专门设计的跑道上自动识别道路行驶,最快跑完全程的队伍将获胜。竞赛内容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汽车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能源等多个学科的知识,考验学生的知识融合和实践动手能力。而在今年的竞赛中,组委会进行了若干重要的变化:为了与自动驾驶接轨,组委会增加了在真实环境下进行竞赛的组别;同时部分组别更是加入了对抗性比赛环节。

7月中旬的地区赛中,我校七个组别均以组内前三的成绩获得了参加全国赛的资格。在824日的预赛中,我校七支参赛队伍都名列前茅,成功进入决赛。在25日的决赛中,我校“Innovation”队稳扎稳打,轻取光电四轮组第一名;“Avenger”队过关斩将,在激烈的信标对抗赛中夺得第三名;“SAM”队、“G.K.D”队、“Acclerator”队、“交通Master”队、“Sakura”队分别获得三轮组一等奖、双车组一等奖、室外电磁组一等奖、室外光电组一等奖、节能组二等奖。

在本科生院的全力支持和学院的精心组织下,我校智能车队在近几年的比赛中成绩一直不错。今年由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和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共同组织赛事,经过近一年的备战,刷新了我校在该赛事中的战绩。

(供图:刘畅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