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第六届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我校获奖数居第一

发布时间:2019-08-26 19:16 来源:计算机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舒悦821日至23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举行,我校计算机学院和国家网络安全学院2016级、2017级本科生组成的5支队伍表现突出,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获奖数居第一。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60余所高校、近2000支参赛队共计8000余名参赛学生和2000余名指导教师报名参赛,经过5个分赛区的预赛、现场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19支参赛队参加总决赛。经过3天的PPT展示、作品现场演示、评委提问和评比,共决出了包括“华为杯”以及其他创新奖在内的35个一等奖、64个二等奖和20个三等奖。我校基于radio信号的穿透式人体姿态识别、“茗鉴——为你做肤质分析的智能镜子”2个项目获全国一等奖,无人自主灌溉工况巡测系统笔友”2个项目获全国二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物联网领域唯一的学科竞赛,旨在以物联网应用为平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协作精神、实践能力,为社会各行业培养更多急需的物联网技术及应用优秀人才。此次竞赛以物联网行业项目和创新产品为导向激发学生的创造、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建设为办赛方针,以高校大学生为主体,为高质量的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展示、合作的平台,并推动物联网技术在相关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供图:计算机学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