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019级新生开启军训模式

发布时间:2019-08-26 16:19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曾文晖八月下旬的武汉,天气依旧炎热。8月24日,武汉大学2019级新生在报到第二天就已切换到军训模式。25日,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举行。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雪梅,海军工程大学副校长王航宇大校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全体参训教官、学员与会。


军训动员大会,曾文晖摄

赵雪梅指出,军训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客观要求,是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培养大批高素质后备兵员的重要措施,是我国公民参加国防建设、当代大学生加强政治思想教育、我校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的需要。她要求2019级全体参训同学切实提高对大学生军训意义的认识,明确军训的现实意义,传承军人的光荣传统,养成严明的纪律意识,培养共赢的集体精神,完成军训的各项任务。

王航宇表示,军训是一个挑战自我、完善自我的过程,不仅能丰富国防知识,也能提升个人能力和身体素质,亦能培养纪律观念、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塑造坚忍不拔、迎难而上的坚强品格。他希望全体承训官兵坚持育人为本,准确把握军训的目的和要求,合理把控训练难度和进度,做到“因人施教、科学组训、循序渐进、灵活组训”。

军训教官代表,海军工程大学孙超表示,在军训工作中,全体教官将一切从自我做起,认真履行一名教官应尽的职责,以良好的军人形象来带领,以过硬的军事本领来引导,以主人翁的姿态来践行,以身作则,雷厉风行 ,全力完成军训任务。

“虽然我们的军训强度远比不上专业军人,但是在精神韧度上可以向他们看齐。”军训学员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新生易灵睿在发言中号召全体同学谨记自强弘毅的初心、磨练求是拓新的品质,在训练中感受和学习中国军人精神,以实际行动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据悉,在此次军训中,全体2019级新生以学部、学院、专业为基础单位,共编为5个军训团、27个连队、115个排。全体学员将在为期15天的军训中,完成三防教育教学和基础队列、战术训练。


孙习红摄

雷鸣摄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