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坚定落实改革要求,全面促进学生发展——

新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4 16:21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晗)坚定落实改革要求,全面促进学生发展。619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校第三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

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金率,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系)负责人,在汉兄弟院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负责同学等出席开幕式。

窦贤康致大会开幕辞。他指出,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全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始终坚持“学生为本”,就是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越的学习条件、更优质的生活环境、更优良的文化氛围,以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培养最优秀的学生,使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能够惠及所有学生。他希望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更加明确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团结凝聚全校同学为学校改革发展做贡献,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韩进肯定了两年来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团委指导下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全校学生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永葆青春朝气,苦练过硬本领;涵养奋斗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他强调,全校各级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爱国奋斗、坚持团结同学、坚持服务同学、坚持自我革新,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传递理想信念,传承学术精神,传播珞珈力量,更好地组织动员全校青年学生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加强对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为其开展工作提供平台和保障。

金率代表湖北省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号召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抢抓机遇,纵深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攻坚,希望各级学生骨干增强本领,锤炼作风,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永久奋斗。

开幕式后,学代会和研代会的代表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听取并分组讨论、审议了第三十六届学生会、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两年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分析了新时期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展望与规划了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大会还听取了第三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第三十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十七届学生会、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提名并通过了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秘书长人选。

赵雪梅在闭幕式上指出,本次大会回顾和总结了两年以来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工作成果和经验,研究了新时代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了今后两年的工作。她要求各级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团结凝聚全校同学参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全心全意服务全校同学的全面发展。

(摄影:金鑫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