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15 11:49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曾文晖613日,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副校长郝曙光一行来校调研学校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等工作,校党委书记韩进,常务副校长谈广鸣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韩进表示,烟台大学和武汉大学同为综合性大学,学科设置稍有差异,两校相互支持,互通有无,本是应有之意。当前,武汉大学正在逐步加快建设“双一流”高校的步伐,在这样的背景下,两校积极加强合作,有深远的意义。他认为双方合作的关键,在于找到合适的合作切入点,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提升成效,以及形成长效机制。

谈广鸣简要介绍了目前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双一流”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事业,近年来,学校以“世界一流学科(群)领军计划”为核心,重点建设10个世界一流学科,引领带动一流大学发展,实施“一流基础学科行动计划”“生命医学学科腾飞计划”“战略前沿学科发展计划”,聚焦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挥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优势,深化学科交叉融合,支撑一流大学的整体建设。

郭善利总结了自己三年前在武汉大学挂职工作一年的经历和感受。他表示,作为省属大学,烟台大学的定位在“立足、融入和发展烟台”。当前学校学科建设的发展目标,是要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借助校地、校企合作,积极建设地方特色鲜明的学科,推动部分学科达到高水平大学学科水平。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学校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与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烟台大学创建于19847月,是山东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单位。经教育部(原国家教委)特批,于1990年成立了“北大、清华支援烟台大学建设委员会”,把支援烟台大学纳入长期工作计划,两校定期研究指导烟台大学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及改革发展,共同选派教学、科研、管理骨干援建,使烟台大学有一个较高的办学起点和高水平的发展。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