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韩进赴永州瞻仰李达故居

发布时间:2019-06-16 17:49 来源: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6月14日,校党委书记韩进一行赴湖南省永州市,瞻仰李达故居,缅怀中国共产党重要创始人之一、杰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教育家、武汉大学老校长李达同志。

14日下午,在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唐能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韩进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永州市冷水滩区岚角山镇油榨头村的李达故居前广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拜谒了李达铜像。韩进代表武汉大学向李达铜像敬献了花篮,并行鞠躬礼。

随后,韩进一行参观了李达故居和李达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认真观看了有关遗物和图片展览,听讲解员讲解了李达同志“坚持真理,不屈不挠,身体力行,万世师表”的光辉一生。在参观过程中,韩进介绍了李达担任武汉大学校长期间的革命事迹,对李达同志传播研究马克思主义和为新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达了崇高敬意。参观结束后,韩进在李达故居纪念馆来宾留言簿上欣然题词“向李达老校长致敬”。

李达,名庭芳,字永锡,号鹤鸣,1890年10月2日出生于湖南零陵岚角山镇(今属永州市)一个佃农家庭1920年参与创建上海共产主义小组,1921年在中共一大上被选为宣传主任。新中国成立后,李达主要从事党的高等教育工作,1950年至1952年任湖南大学校长1952年至1966年任武汉大学校长。李达先后在故居生活工作了20多年,这里是李达学习成长、从事革命活动的发生地,也是李达探寻救国救民真理、坚定建党初心的萌发地,更是毛泽东同志所提“零陵出马克思主义”的重要见证地。上世纪30年代,李达编写的《社会学大纲》被毛泽东同志盛赞为“中国人自己写的第一本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科书”。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档案馆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图: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