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首届武汉大学“茅台奖学金”颁奖

发布时间:2019-05-20 10:0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苏鹏宇、金晓庆)5月17日,首届武汉大学“茅台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颁奖仪式前,校党委书记韩进与茅台集团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捐资助学、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希望茅台集团与武汉大学的合作更加广泛紧密。

副校长周叶中,中国贵州茅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卓玛才让,湖北省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会长、湖北国酒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京喜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颁奖仪式。

    

颁奖会上,周叶中代表学校对茅台集团捐资设立奖学金的义举表示感谢。他指出,茅台集团不仅是响当当的国际品牌,更是传播中国文化软实力的有力载体。希望获得了奖学金的同学们能够领会、学习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担当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沈京喜在讲话中指出,茅台集团致力传播民族品牌和中华文化,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战略目标贡献力量。他希望同学们和茅台集团一起努力,力争实现“让世界爱上茅台,让茅台飘香世界”的目标。

获奖学生代表陈慧瑕同学表达了对茅台集团的感谢,号召同学们要艰苦奋斗,诚信做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来自坦桑尼亚的获奖学生阿达姆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之情,表示自己一定会进一步努力学习,要向更多人讲述好中国故事。

据悉,武汉大学茅台奖学金是由湖北省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湖北国酒贸易有限公司以及湖北和丰经贸有限公司共同捐资100万元设立的。该奖学金每年奖励2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其中10个名额用于奖励在我校就读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秀留学生。

(摄影:苏鹏宇、金晓庆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