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点赞】“我在武大做保安”

发布时间:2019-05-08 14:5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商政

“我叫曹白剑,我在武大做保安。”略带方言的声音渐渐飘远,只剩下被救女子一连串的感谢声。

时间倒回至4月22日下午3点,大雨过后的东湖,波光潋滟,湖水沧浪,有一种别样的风姿。从北京来的王月玥姐妹一行三人,沿着湖边美景一路来到了武汉大学凌波门游泳池一带游览。

也许是雨后湿滑,王女士在登高望远时不慎失足落入水中,“快来人呀,救命啊,我姐姐掉到河里了。” 王女士的妹妹惊慌失措地嘶声喊道。

春季的湖水还十分冰冷,落水的人拼命挣扎着。同行的人由于不会水,只能朝四周持续呼救。工作日的下午,这里人迹寥寥。在千钧一发之际,只听见“扑通”一声,一道瘦小的身影闪过,连衣物都没来得及脱就纵身跳进湖里。

由于水位很深,男子尝试多次才游到王女士身边并将其抓住。他一边安抚她,一边奋力将她托出水面,慢慢挪向岸边。待众人齐心把落水者拉上来后,救人男子才精疲力尽地抱住身边的石柱子大口喘气。

王女士因受到惊吓呆坐在地上,妹妹抱住她哭泣,劫后余生的情绪混合着激动的泪水在空气中弥漫着……

救人男子正准备默默离开,禁不住王女士等人再三询问,只留下了“我叫曹白剑,我在武大做保安”一句话。凭着这一线索,王女士多方辗转,最后通过武汉市公安局东湖风景区分局水上派出所,联系上武大保卫部,最后找到了曹白剑,并当面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

交谈时,才得知曹白剑当天是夜班,白天正好和同事在事发地附近休息。救人时手机进了水,装有身份证、银行卡和现金的钱包也遗失了。对此,他却毫不在意:“我其实水性不精,只能自保,但当看到有人落水,生命危在旦夕时还能怎么想呢?没多想,就是想把人救上来。”朴实的话语彰显出朴素的情怀。

(供图: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