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樱花信息化管理与服务入选教育部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19-02-18 15:02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薛童)近日,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获悉,我校樱花开放期间校园信息化管理与服务项目入选2018年度全国教育管理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

本次评选包括各省遴选推荐、教育部专家网络初评和现场答辩评选3个环节,各省共推荐上报候选案例98个,全国共评出优秀案例36个,其中高等学校优秀案例10个。遴选出的优秀案例将汇编形成《2018年教育管理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集》给予重点宣传和推广,同时在中国教育信息化网专题发布。

据介绍,2016年起我校以“免费预约、限流参观、核验入校”为总体思路,连续3年将多种信息化手段深度应用在樱花开放期间校园管理与服务工作中,建立网上预约、入校核验、掌上校友之家、校园导游微信小程序及樱花数据管理分析展示等5大信息化功能模块,实现基于云平台的高并发访问处理、人脸识别+身份证扫描快速入校、异常预约行为侦测熔断等多种技术的创新应用,并通过学校数据中心整合打通公众、校友、师生、临客等多类数据资源,连接公安局大数据平台进行分析研判。

该项目运行3年来,公众预约平稳人性化,入校核验准确快速,排队等候现象大大减少,校友无需携带毕业证人工审核入校,临时人员随时授权入校管理更加科学规范,使用大数据分析疏导客流合理调配工作人员和资源,校园秩序更加安全有序,为师生及社会公众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央视等媒体的多次进行了报道,为解决“知名高校-临时景区”难题提供了借鉴和启示。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