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来校看望三位院士

发布时间:2019-02-02 21:58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湖北日报记者呈思、甘勇、慧敏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来到武汉大学,看望慰问李德仁、刘经南、宁津生三位院士,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我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盛仁,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周志红等参加活动。

走进李德仁院士的办公室,蒋超良祝贺他主持研发的“珞珈一号”遥感卫星成功上天运行,并询问近期科研进展。

 (摄影:张华)

去年,刘经南院士致信蒋超良,提出加快建设国家北斗产业创新中心等建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进。“项目成果转化做得怎么样了?现在还有什么困难?”在了解成果研发转化具体情况后,蒋超良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协助推动中心项目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宁津生院士是我国测量领域的泰斗。蒋超良与他亲切交谈,感谢他为我国测绘事业和测绘人才培养作出的卓越贡献。

蒋超良在看望中说,过去一年,湖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显著上升,凝聚着院士专家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与心血。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要求大力发展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体系。希望各位院士专家进一步发挥科研优势,着力解决科技领域“卡脖子”问题,在地理信息产业和北斗导航领域打造一批“国之重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联系和服务院士专家工作,为在鄂院士和各类人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图片来源:湖北卫视 编辑:陈丽霞、曾文晖)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