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谋划】学校推进思政工作、重点马院及思政课建设

6位教师荣获“第三届思政课优秀教师”称号

发布时间:2019-01-10 17:03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1月9日,武汉大学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暨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表彰了第三届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共同谋划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加强青年教师政治引领、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及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等工作。

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书记韩进,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副校长周叶中、李资远,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主持会议。

会议授予杨军、杨虹、陈世锋、罗永宽、金伟、程凌6位教师武汉大学第三届“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荣誉称号。韩进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了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学校将通过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明确牵头责任部门、遴选特色工作基地、打造示范品牌活动、启动专项课题研究、出台配套管理制度等系列举措,进一步健全“十大育人体系”,构建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加强青年教师政治引领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内容。学校将通过加强青年教师选聘、考核、晋升等环节的政治把关,举办青年高层次人才专题培训班,支持马克思主义青年学术团队建设,支持青年教师开展实地社会调查活动,深入开展青年教师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等具体举措,充分发挥综合优势,深入推进青年教师政治引领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从主要进展、存在问题、建设举措三个方面介绍了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以及武汉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

随后,与会人员就思想政治工作、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韩进最后强调,思想政治工作、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是高校中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根据中央的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筑牢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韩进对做好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直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校的首要工作,要旗帜鲜明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促进质量提升。二是要准确。坚持在实践中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指导并规范各项工作,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坚持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三是要可行。各项方案、计划归根到底要落到实处。要准确判断形势,针对当前学校的重点工作各个击破,逐项推进。

(摄影:付晓歌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