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部属高校审计第一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09 10:23 来源:审计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沈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讲话精神和全国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9月29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审计第一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教育部财务司副巡视员华成刚出席,我校常务副校长谈广鸣致欢迎辞。作为第一协作组成员单位,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19所高校的42位审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会议还特邀11所在汉高校审计处负责人参加。

在集体学习环节,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查道林、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处长陈超、吉林大学审计处处长冉丹、重庆大学审计处处长李嘉明分别就政府会计改革对高校的影响、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做好项目主审的工作体会、《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解读等主题做了专题报告。授课专家认为,内部审计工作应抓住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重要机遇,加强审计理念方法创新,加大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

在座谈环节,与会代表共同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在全国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大家对加强内审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做好内审工作的新挑战、新任务、新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随后,与会代表围绕《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征求意见稿)》,并结合各高校审计工作实际,积极献言建策,提出修改建议。

据了解,2019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审计第一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将由四川大学承办。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