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走进武大遥感 体验慧眼寰球

遥感科普交互展等你来体验(组图)

发布时间:2018-09-17 11:08 来源: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
A A A

文字:万舒良  摄影:唐晓昱、梁建宇、金鑫

智慧城市、VR技术、导航定位、无人机、无人驾驶、精细农业、灾害应急、环境监测……这些新鲜词汇和先进技术,无时无刻不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影响着我们的幸福感。在这些技术应用当中,离不开一项高科技——遥感。

那么,什么是遥感,它会怎么影响我们的生活,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915日,适逢全国科普日,以“慧眼寰球”为主题的“遥感科普交互展”在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开展。

展览由武汉大学、中国测绘学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主办,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测绘学会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委员会、全国测绘地理信息科普教育基地、万林艺术博物馆共同承办,展览时间为915日至1021日。

 

开展仪式上,校党委书记韩进,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祖勋,中国科学院院士龚健雅,荷兰屯特大学教授、地球空间信息科学英文期刊副主编John van Genderen,湖北省科协副主席马忠星、中国测绘学会秘书长彭震中、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卫征等出席。

 

李德仁、John van Genderen、马忠星、彭震中、卫征分别致辞,韩进宣布展览开幕。与会领导、专家和部分师生一起参观科普展。当日下午,龚健雅为参观者作了题为《遥视山川秀美,感知地球奥秘》的科普报告。

 

展览以“慧眼寰球”为主题,分为五大板块,分别是:凌云壮志-遥感学科践行之路、揽月摘星-遥感工程科研重器、寰宇鸟瞰-遥感人眼中的视界、精益求精-遥感信息处理的奥秘、无尽无界-从微观到宏观的遥感领域。通过遥感设备、卫星模型、影像、视频和交互等多种形式展现遥感发展历程、遥感眼中的地球以及遥感应用等内容,让观众在艺术欣赏中了解遥感科学与技术。展览期间,还将邀请遥感行业院士、知名专家开展科普知识宣传讲座。

近年来,武大遥感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大力提升,连续多次在国际上不同的世界学科排名中位列全球第一,开始引领世界遥感学科的发展。为进一步普及遥感科学知识,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遥感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产学研合作,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倡议发起“武汉遥感周”活动,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首届“武汉遥感周”活动将于20181013-18日在武汉大学举行,本次遥感科普展是首届武汉遥感周的系列活动之一,届时还将举办遥感校友日、地理国情监测技术与应用研讨会、测绘遥感行业专场招聘展示会、遥感前沿国际研讨会等多场活动。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