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文科科研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4-04-17 09:28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谭珊娜、代贤庭、姚冰欣4月12日,学校召开2024年文科科研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沈壮海出席,全校各文科学院、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实体研究机构科研工作负责人及科研秘书50余人参加会议。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冯果回顾了2023年文科科研工作情况。过去一年,文科科研工作聚焦“学科建设年”主题,不断强化有组织科研,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24年,学校将从增强主体性原创性、锻造人才方阵、增强“双一流”建设效能、建强基地做优增量、加强智库方阵建设、促进学术交流等6个方面,积极开创文科科研发展新局面。

会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围绕科研项目申报、成果评奖与发布、人才队伍建设、期刊建设、学术活动组织、研究机构考核、智库方阵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沈壮海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取得的重要成绩,并对大家的付出与贡献表示诚挚感谢。结合当前事业发展要求和文科发展趋势,沈壮海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更明确的定位、更高的目标,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文化强国与教育强国建设进程、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找准文科方位,锚定更高目标,稳中求进、行稳致远;二是要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强的追求卓越、高质量发展的正气与锐气,在新思想引领、主赛道发力、新赛道主流、多学科汇聚、数智化赋能、新中坚涵育、内生力激发等方面下好先手棋,进一步提升武汉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实力与影响;三是要有更强的自信心、更强的行动力,不辜负学校对文科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发挥好哲学社会科学对学校发展的支柱性作用,为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文科力量。

(摄影:陈雪珂 编辑:赵冀帆)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