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园美育新殿堂:武汉大学爱平音乐厅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4-04-09 21:07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  学生记者陈巧燕)4月9日,由罗爱平校友捐赠的武汉大学爱平音乐厅正式启用。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张平文、副校长朱德友,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罗爱平校友、夫人冯宝玲女士、家人罗恩小姐和李凯明先生,湖北以太科技有限公司CEO陈文明先生等捐赠方代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韩进,著名作家李洁等特邀嘉宾,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校友等特邀校友代表,校长助理徐东兴等出席启用仪式。副校长李资远主持仪式。

“音乐是流动的建筑,建筑是凝固的音乐。在郁郁葱葱的珞珈山麓,波光粼粼的东湖水畔,爱平音乐厅这座珞珈山的新地标,就像一曲凝固的音乐,散发着独特的美感和韵味。”黄泰岩致辞,对罗爱平校友及其家人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指出,爱平音乐厅的建成和启用,既是罗爱平校友爱校之情的具体体现,更是对美丽武大的增光添彩,同时也包含着对全体师生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殷切期盼。他相信,在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将会有更多高水平的音乐会和文化活动在此展现,爱平音乐厅也将和万林艺术博物馆一样,成为一代又一代武大学子心中的文化圣地和艺术殿堂。

“在武汉大学,我们不仅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而且学会如何去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大学生艺术团团长、艺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玥满怀憧憬地表示,“大学生艺术团将以这座音乐厅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校训精神,不断探索和创新,用艺术的力量点亮智慧的火花,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常说,能够进入武汉大学读书,在珞珈山度过四年求学生涯,是我人生最大的幸运。今天我要加上一句,能够回到珞珈山,为母校的建设出一份力、还一个愿,见证爱平音乐厅的诞生,是我人生莫大的荣幸和光荣。”罗爱平校友深情回忆起45年前到校报到时的场景,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感谢和持之以恒的热爱,“从那天起,我不仅拥有了武汉大学学生的身份,我的心里也永久地驻留了一座美丽的殿堂。”他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爱平音乐厅的设施环境完善升级,更好地开展音乐和美育活动,让这里成为“最美大学里最美的音乐摇篮”。

“我相信,每位武大学子心目中都有自己最美丽、最高兴、最难忘的母校记忆。武汉大学自然和人文融为一体,培养了我们质朴而浪漫的品质。”陈东升校友饱含深情的话语,道出了校友们的共同心声,“武汉大学锻造了我们这一批成功的有情怀的企业家。四十年后,我们进入人生最丰富的阶段,应该回馈曾经养育和培育我们的敬爱的、亲爱的、伟大的母校。一个个标志性校园地标的落成,见证着武大校友的付出和努力,见证着武大校友对母校共同的深情。”

揭幕仪式上,黄泰岩、张平文、罗爱平、陈东升、冯宝玲、罗恩共同为武汉大学爱平音乐厅揭幕。

随后,大家一同欣赏了“春韵启航”首场音乐会。音乐会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团队担纲,琴台音乐厅驻场乐团——武汉爱乐乐团交响乐队伴奏,武汉大学海燕合唱团及艺术学院声乐教师参与演出,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艺术盛宴。

(摄影:曹海钢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