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珞珈沃土育英才】校领导巡查新学期课堂教学

发布时间:2024-02-26 15:44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相茹、赵冀帆 通讯员李园园为深入了解教学情况,抓好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落实好“人才培养年”的工作重点,2月26日,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张平文,副校长周叶中、唐其柱,党委副书记屈文谦,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东兴,分别前往各校区、教学楼对“开学第一课”教学情况进行了巡视。

黄泰岩、周叶中与徐东兴来到文理学部第五教学楼巡视教学情况。在《高等数学》和《普通物理》的课堂上,巡视组认真观摩教师的授课方法和学生的上课状态。在教学巡视中心可以看到,各教室的整体到课秩序良好,教学运行平稳。

黄泰岩强调,要聚焦学校2024年“人才培养年”主题,严控教学各环节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优化课程资源、丰富课程内容、提升课程质量,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国家急需人才。

张平文、屈文谦来到工学部第一教学楼巡视教学情况。一行人先后走访了《工程制图》《生理学》《电子技术基础》等公共基础课、公共必修课和专业必修课,观摩了教师多媒体授课方式,了解学生新学期的出勤和学习状态。在教学巡视中心,他们询问了当天的教学计划,通过大屏幕仔细查看了各个教室的课堂现状,并体验了学生线上课堂的授课效果。

张平文指出,教室的智能设备安装和教学的智慧化升级对于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大教学硬件设备的维护和升级力度,更好服务于师生。他强调,学生上课教学楼的安排要基于就近原则,排课系统要不断优化算法,以学生的宿舍住址为中心就近安排教学楼,减少学生的跨校区流动。

唐其柱带队在医学部第一教学楼进行巡视。一行人进入教室认真查看教师授课和学生上课状态,随后在教学巡视中心通过电子屏了解整体教学情况。为更清晰了解学生上课情况,唐其柱亲自拍照并放大照片仔细查看,针对个别课堂上有学生玩手机现象,他强调相关部门要注重教风和学风建设,切实做到 “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后勤保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摄影:金鑫、曹海钢、詹存博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