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张平文一行赴吉林大学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4-01-06 16:06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赵冀帆1月4日,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赴吉林大学考察调研。副校长龚威,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东兴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于吉林大学鼎新楼会议室召开,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党委副书记韩喜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希主持。

张希对张平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武汉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武汉大学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学术精英、青年人才和祖国栋梁,去年10月带队调研武汉大学后,对武大的基础学科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育等方面的举措、经验、成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去年参加武大建校130周年校庆大会后,再一次感受到珞珈山厚重的文化底蕴和辉煌的办学成就。他表示,武汉大学在新年伊始来吉林大学调研,体现了两校深厚的友谊。两校的专业规模相近,办学体量相当,共同承担着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使命担当,也共同面临着一些挑战。希望两校能在诸多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两校高质量携手并进。

会上,吉林大学教务处、科研院、发展规划处和人才工作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在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双一流”建设和“唐匡体系”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工作经验。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历史学院等负责人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事人才和科学研究等主题与吉林大学相关负责人作了深入交流。

张平文对吉林大学和张希校长长期以来对武汉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两校目前具有较多相似之处,让两校拥有更多的共同话题,敦促两校要加强合作交流,相互借鉴成功经验学习有效举措,共同巩固现有的成果,解决可能面临的问题。他表示,两校同属于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大学,都经历过合并重组,基础学科的发展水平至关重要,要根据本校的特征和优势找到专属的发展路径。吉林大学在诸多方面率先进行了改革试点,具有显著的改革精神和较强的包容性,武汉大学要借鉴吉林大学建设基础学科的经验做法,把基础学科发展成特色学科;要加强学习如何抓住人才命脉,加强对前沿的把握,重视内涵式发展。张平文再次感谢张希校长和吉林大学,并祝愿吉林大学越办越好,愿两校友谊长存。

调研期间,武汉大学一行人前往吉林大学生物考古实验室、综合极端条件高压科学中心、校史馆、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古籍善本库、师生办事大厅等地参观调研。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