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吕东升做客珞珈干部大讲堂:

在践行“三严三实”中升华人生

发布时间:2015-07-03 16:22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本网讯(实习生卢世博)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委决策支持工作办公室主任吕东升,近日做客珞珈干部大讲堂,带来题为《在践行“三严三实”中升华人生》的专题讲座。    

校党委书记韩进主持,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学校中层干部、内设机构主任和辅导员等聆听讲座。  

吕东升结合当前实际和自己30多年的实践经历,就如何践行“三严三实”谈了认识和体会。他指出,践行“三严三实”,首要的是拧紧“总开关”,筑牢“压舱石”,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最根本的是恪守对党忠诚,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增强政治定力;落脚点和载体是坚持党的宗旨,强化担当意识,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我大学毕业分配志愿时选择了这个职业,一干就是30多年。讲心里话,干我们这一行的是‘五种人’——工作上的忙人、经济上的穷人、生活上的苦人、政治上的‘红’人、家里的罪人。熬夜甚至通宵达旦是经常的事。”虽然这么苦,但比起焦裕禄、杨善洲、汪金泉,是微不足道的。他认为这归功于党内英模人物对自己事业态度的感召。  

在吕东升看来,创造一流工作业绩,需要强调三点。注重细节,乐于从小事做起;精益求精;确保质量。  

韩进指出,吕东升从实际工作经验出发,报告中自然嵌入对高校教师和干部的要求,符合武汉大学的实际需求,可谓用心良苦,各位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报告,将各项工作做得更细,做得更好。  

   

(摄影:卢世博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