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遥感研究成果登上联合国简报

发布时间:2015-06-10 16:12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石立特)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关于叙利亚的遥感研究成果,被联合国安理会报告引用。

311日,李德仁院士和李熙博士通过国际非政府组织联盟“与叙利亚同在”(WithSyria)公布了一项遥感成果:卫星遥感表明,自叙利亚内战以来,叙利亚的夜间灯光损失83%,叙利亚大部分区域陷入黑暗,其中阿勒颇省最为严重,夜间灯光损失达到97%,这表明叙利亚正在陷入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CNNBBC、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数百家全球主流媒体纷纷以头条新闻或在重要位置进行报道。其中《纽约时报》于314以整版内容报道了该项研究成果。(详见武汉大学新闻网报道《叙利亚冲突遥感研究引发全球媒体高度关注》http://news.whu.edu.cn/info/1002/42972.htm

326日,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UNOCHA)在“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叙利亚问题的简报”中,引用了该研究成果:“卫星影像发现83%的叙利亚夜间灯光在过去4年内消失。而这只是平均量,在诸如阿勒颇省等区域,夜间灯光的损失量更大。”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将该研究成果与其它数据一并作为综合证据,强烈呼吁国际社会以实际行动来寻求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方案。

简报全文见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网站:https://docs.unocha.org/sites/dms/Documents/26March2015%20USG%20Valerie%20Amos%20Statement%20to%20SecurityCouncil%20on%20SYRIA.pdf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