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约你珞珈圆梦

发布时间:2015-06-10 10:53 来源: 阅读:
A A A

李晓红:在珞珈启航 从武大腾飞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你们在拼搏中度过了基础教育这段难忘的岁月,用青春和汗水构筑通往高等教育的阶梯。首先,预祝你们如愿以偿、梦想成真!在珞珈校园,每当看到身边一张张青春的面孔,我似乎读到你们对大学生活的期盼与憧憬。  

大学,是人类探索真知、追求真理的神圣殿堂,是培养国家发展领跑者、民族振兴先驱者和社会进步开拓者的摇篮。德国教育家、柏林大学首任校长费希特曾说过,“大学的任务是培养人,即以人为本,不仅要传授专业知识,更要培养人文精神和思考技能。”的确,在人的一生中,大学对于学生增长才干、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塑造人格,乃至提升生命境界,都有着深远的影响。选择一所优秀的大学,品读她的历史,传承她的精神,感触她的灵魂,在她的指引下追逐梦想,将成为你一生为之骄傲的荣耀。  

作为近代中国第一批国立综合性大学,武汉大学溯源于1893年湖广总督张之洞创办的自强学堂,刚度过了她的双甲华诞。自诞生以来,武汉大学就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服务社会、引领社会作为价值追求,在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上谱写一曲曲华彩乐章。这里孕育了钟灵毓秀、满目苍翠的校园美景,造就了一代代大师鸿儒,积淀了厚重的学术底蕴与深邃的人文精神,形成了“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办学传统,培育了“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大学精神。学校力行“三创”教育(即创造、创新、创业教育),培养了遍布海内外的近40万名英才,为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一所不断追求卓越、锐意创新的现代高等学府,武汉大学始终站在教育改革发展的最前沿,努力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打造广阔的舞台。2014年学校综合竞争力在QSTHEUSnews全球三大权威排行榜中均进入前352名,跻身中国大学世界排名最高的G9集团;Nature“科研自然指数”排名位列全球105位;ESI排名前1%的学科达到12个;中国校友网发布的《2015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我校位列全国第四;首次在国家科技奖励中斩获国家创新团队奖,2个协同创新中心入选“2011计划”;校友捐赠数额跻身“十亿元”俱乐部,跃居全国前三;国家教学成果评选中获一等奖3项,并列全国第一。近年来,我校本科学子频频在国际顶尖期刊发表高水平、高影响因子论文,在多项国内外赛事中勇夺桂冠,众多本科生被多所世界名校争相录取,本科就业率、就业质量和出国深造率稳居全国高校前列。  

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本科教育,学校全面推进综合改革,深入开展本科教育改革大讨论,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通识教育、艺术教育和体育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注重学生的人格塑造;学校将加大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力度,鼓励学生参与高水平研究项目,建立本硕博贯通式培养机制;学校还将建立本科教育教学管理的协同机制,营造全程全员全方位育人的教学文化,完善教育质量管理和保障,进一步改革教育教学方法,优化课程体系,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兴趣,全面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求知在武大,成才在珞珈。当前,武汉大学正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名副其实的“中国最美的大学”。我真诚希望,金秋九月到来的时候,你们能成为珞珈山的新主人,与我们一道追逐“武大梦”,一起参与和见证武汉大学迈向新征程!期待你们在珞珈起航,从武大腾飞!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