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稿选登

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值守摸排,工学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18 11:30 来源: 阅读:
A A A

通讯员:刘嘉梅、郭喆

进入8月以来,由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新冠疫情波及全国多地,武汉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工学部5个学院(动力与机械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携手抗疫,各学院党委迅速组织170余名在职党员下沉社区,连续12天值守封闭楼栋,同时对工学部共40栋1200户做好摸排,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让党徽在疫情防控阵地熠熠生辉。

值守:全天帮扶不间断

8月2日,经排查发现,武汉大学工学部47栋有1名由荆州返汉密接人员,全家在指定地点隔离。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迅速对工学部47栋及前后三栋区域(12栋、47栋、48栋)实行临时管控。工学部5个学院紧急“集结”、联合排班,对封闭管控区进行值守:封闭区人员只进不出,全员进行核酸检测。从8月5日到8月16日,各学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12天来有99位老师参与值守。下沉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和红袖章,顶酷暑、冒大雨、斗蚊虫,严格履行防控职责,轮流上岗执勤,圆满完成任务。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带队赴工学部社区调研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副校长徐业勤来值守区看望师生、检查工作

“目前暂不能进出,如果有什么事,我们可以帮您代办……”下沉党员冒着高温,对不理解隔离政策的住户进行耐心劝导;“我不会网上买菜,可以教我一下吗?”下沉党员帮助年老居民手机操作下单买菜,耐心解决隔离居民的生活困难;“大家按照秩序排队,保持间距……”下沉党员4次配合社区和校医院做好封闭社区的全员核酸检测。

12天来,下沉党员们顶着烈日、冒着大雨,化身“快递员”“志愿者”“心理疏导员”,细致地做好封闭楼栋管控,耐心疏导居民情绪,协助居民购物及接收快递,配合社区、医院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岗尽责,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动力与机械学院下沉党员在工学部104栋通宵值守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下沉党员值守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下沉党员值守

城市与设计学院下沉党员值守

水利水电学院下沉党员配合社区、校医院做好核酸检测

摸排:挨家挨户走个遍

为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进一步梳理周边社区居民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梳理社区居民参加核酸检测情况,8月4日晚,按照社区工作安排,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水利水电学院承担了工学部社区40栋共1200户居民的扫楼摸排任务。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在接到社区入户排查任务后,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工作。大家踊跃报名,30余位党员教师冒着酷暑高温入户排查。

临“夜”受命。接到任务仅半个小时,水利水电学院党委组织线上接龙,28名党员志愿者踊跃报名,线下火速集结,投入到社区扫楼摸排工作中。下沉党员两人一组,经过3小时的奋战,直至晚上10点,圆满完成对工学部22栋823户的摸排工作。

供图:动力与机械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