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稿选登

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汪信砚任《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人文科学版)》主编

发布时间:2017-04-12 09:01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媛)4月5日,学校正式任命汪信砚担任<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和<武汉大学学报(人文科学版)>主编。

在就职讲话中,汪信砚肯定了学报两刊悠久的历史、重要的学术地位和过去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将尽快进入角色、充分发挥团队作用、尽全力尽职责办好学报。将“立足武大、面向全国”,继续发扬学报的优良传统,积极探索新的办刊思路,让学报走在国内外学术发展的前沿。

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在讲话中对汪信砚主编表示祝贺,对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表示感谢。他强调,“以武汉大学为依托、提升学术质量”是学报发展的根本,建议大家积极探索、大胆改革、锐意进取,坚持质量导向,机制创新,努力把学报建设成中国高校学报中的名刊。

>>>汪信砚简介

汪信砚,男,1961年9月生,1988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哲学系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至今,1989年晋升为副教授,1993年晋升为教授,1995年起担任博士生导师,1999-2000年为美国伊利诺依大学香槟分校哲学系高级访问学者,2001-2007年先后任武汉大学人文科学学院和哲学学院副院长,2005-2011年为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2007年被评定为二级教授。

现为《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武汉大学学报(人文科学版)》主编、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所长。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哲学学部副秘书长、中国价值哲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应用哲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学学会常务理事等职。

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基础理论和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李达全集整理与研究”(首席专家)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多项,在人民出版社、中华书局、台湾淑馨出版社等海内外出版社出版《认知的两极性及其张力》、《科学美学》、《科学价值论》、《科学真理的困惑与解读》、《当代视域中的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当代论域》、《汪信砚论文选》、《科学:真善美的统一》、《文本性理论:逻辑与认识论》(译著)、《全球化、现代化与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范式的追寻——作为范式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研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论》等10多部著作,主编《马克思主义哲学概论》和《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等本科生教材以及《世纪风铃丛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丛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书系》等学术丛书,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求是》、《人民日报》和《光明日报》理论版、法国《乌托邦批判》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中外文论文200多篇,论著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学术年鉴》、《中国文化年鉴》、《中国哲学年鉴》、《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等报刊及国内外有关论著广泛转载、引证和评介。         

获中国图书奖、中宣部 “五个一工程”奖、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院校优秀教材奖、国家精品课程(课程负责人)、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13)、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奖、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30多项,先后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奖励计划”(2001)、中宣部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2006)、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014)。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