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稿选登

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青年教师联谊会庆祝教师节

发布时间:2015-09-29 09:06 来源: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方祥玉 教师节之际,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联谊会举行了本学期首次午餐会暨庆祝教师节活动。

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开始,刚刚从课堂上、实验室里赶来的青年教师们脸上都洋溢着些许兴奋,不约而同地述说着这个上午被无数祝福短信、微信、邮件轰炸的喜悦,同时自己也不忘为曾经的恩师送上一枚幸福的“炸弹”。

联谊会中出现的几个新面孔同样让大家兴奋,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的龚龑、陈震中,计算机学院的王骞,水利水电学院的钱忠东,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杨奕,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田蕴祥等等。青年才俊们逐一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所学、所教和所研,他们的到来让会场气氛更加热烈。

会议的另一个主题是分享和交流暑期教学实践活动。来自中南医院的范静怡介绍了暑期赴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院和哈佛大学医学院进行的“WUMER”教改项目实践工作,通过对中美学生间人文素质、自主学习能力、创造力、师生交流等方面进行比较,提出学生成长应该是立体全方位的成长。

城市与设计学院的李欣介绍了由该院承办的2015国际设计工作坊之“中--荷规划设计周”活动,该项目将历史街区文化与现代城市功能结合起来,对武汉老城区的国际化、现代化进行了再生规划设计,令人耳目一新。

本年度“师德标兵”获得者、历史学院潘迎春教授也应邀参加了这次活动,她和大家分享了二十多年来从事一线本科教学的经验以及在建设通识课、精品视频公开课、在线开放课程等方面的体会,鼓励在座青年教师们在教学上要勇于开拓、大胆创新。

据悉,青年教师教学联谊会将定期开展此类活动,旨在加强不同学科教师间的联系,促进本科教学理念及教学方法的更新,培育出具有武大特色的教育教学文化。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