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稿选登

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5年学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5-03-18 14:20 来源: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李雪)“2015年学生工作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思想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队伍建设为重要抓手;强化价值引领、文化熏陶、成长导航和发展支持;让学生工作更有活力、合力和魅力,服务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3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在学生工作大讲坛上明确了2015年学生工作的总体思路。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就业与指导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东兴主持。

会上,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继明首先介绍了自己到美国加州大学学习的主要内容、美国学生事务管理特点与特色工作及启示。他谈到,学生群体存在极大的个体差异,有着不同的个人发展规划和个体诉求,教育要充分尊重和体现学生的个体化需求。

历史学院团委书记徐冶琼围绕“怎样使我们的教育工作更有效”这一问题分享了自己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学习的见闻感受。她结合具体案例从明确教育目标、制定教育策略、实施教育过程、评估教育效果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实现教育有效性。她认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在制定教育策略时“溶于有意”,才能在实施教育过程中“化于无形”。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黄楚安通过中美高校管理与服务、学生领导能力培养、学生活动建设、学生住宿与社区建设、学业氛围与专业调换、人性产出与爱国教育六个方面的做法对比,分析了我们的优势与不足,告诉大家要在扬弃中坚定信念、勇于创新,赢得一份更有归属和激情的事业。

最后,王传中书记部署了2015年学生工作。他指出, 2015年我校学工系统要重点开展8项工作,分别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推进学生教育管理信息化,提高学生工作的精细化程度;优化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打造一流的学生服务与发展支持平台;拓展自强学堂网站功能,打造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增长极”;成立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促进学生社团良性发展;加强辅导员专兼职队伍建设,培养学生工作的“生力军”;承办2015年“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建立就业创业工作两级管理和考核奖惩机制。

会议最后,他勉励大家要让学生工作更有活力、合力和魅力,努力为学生创造更多空间、更多机会,提供更多资源、更多方便,有力有效地助推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