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稿选登

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熊礼汇当选中国古代散文学会会长

发布时间:2014-12-30 08:48 来源: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威和2014年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古代散文学会第十届年会上,文学院熊礼汇教授荣膺中国古代散文学会会长。

熊礼汇教授从事古代散文研究四十多年,精心耕耘,斩获颇丰。在国内外发表《中国古代的文气论》《古代散文文体辨析》《略论古文的风神美》等论文百余篇,出版《先唐散文艺术论》《中国古代散文艺术史论》《明清散文流派论》《中国古代散文艺术二十四讲》《唐宋八大家文章精华》《唐宋散文导读》《中国文学史》等十数种著作,其中《唐宋八大家文章精华》获得了金钥匙奖,并被湖北人民出版社再版。先生还整理了域外汉籍和武汉大学百年名著数种,其中《详说<古文真宝>大全》《古文辞通义》等著述在东亚汉文化圈引起了较大反响。先生在研究历代文话、文论,厘定古文之学,锻造既有民族特色、又有时代色彩的古文批评话语系统方面,作过较多的探索,自成一家之说。

(编辑:冯林)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