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空间

首页 >> 视听空间 >> 珞珈影像 >> 正文

【毕业季】以青春之名:2022年毕业典礼花絮(组图)

发布时间:2022-06-23 12:21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摄影:王志敏、彭敏、曹海钢、舒佩、田春雨、leo、湛超越、赵安坤、陈皓天

文字:施玥馨

山水一程,终有一别。6月22日上午,武汉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如期举行。1.27万名毕业生齐聚九一二操场,共同见证这场代表自己青春的盛大仪式。让我们随镜头一起,直击现场的盛况。

由两院院士、人文社科资深教授等组成的豪华导师团,为每位毕业生一一拨穗。帽穗轻轻拨动,寄托着导师们对毕业生学有所成、展翅翱翔的美好祝愿。

在拨穗过程中,学校专门安排多位专业摄影师跟拍,使每位毕业生都能获取自己的专属拨穗纪念照。

2020届本科生张济凡因患肌无力,自初中起就坐轮椅上学。武汉大学专门将他的寝室安排在一楼,以便出行。窦贤康校长特意弯腰蹲下,为他拨穗。

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窦贤康校长的毕业致辞振奋人心,号召珞珈学子心怀国之大者、争做明日栋梁。公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阮立平校友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探索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勇于挑战、争做第一,专业专注走远路。在毕业之际,师长将最真诚的祝福和最殷切的叮嘱送出,为珞珈的孩子指引前路。

情景歌舞《一起向未来》灵动活泼,获得了阵阵欢呼与掌声。表演者用热情点燃盛夏,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明天我要离开,熟悉的地方和你。”全场大合唱一首《再见》,将所有的不舍与留恋藏在歌声中。尽管即将分离,但这些闪闪发光的日子将珍藏心间,永远不会抹去。

精心制作的毕业MV《此间珞珈》,以原创毕业歌为底,演绎了从入校到毕业答辩的每一个场景,是每位珞珈学子的大学生活缩影。珞珈各处风景不断闪过,婉转地述说所有毕业生的心绪:纵万水千山走遍,珞珈永在心间。

在毕业典礼上,还有很多专为毕业生准备的惊喜:武大定制款口罩限定发放,“简净素白+珞珈青绿”为夏日带来一抹清凉;精美的珞珈纸雕灯为珞珈学子点亮灯火;专属“校训”蛋糕与定制气球、满怀深情的生日短信,给毕业典礼当天的“寿星”制造最难忘的生日回忆。细节到位、诚意满满,这是珞珈送给毕业学子的温柔。

毕业在即,难说再见。在武大的求学时光即将画上句点,但关于珞珈的每一份回忆,都将成为前行之路上的宝贵财富。

毕业典礼结束后,2022届毕业生就将奔赴山海,追寻自己的远大前程。但只要心中有“珈”,珞珈就永远都在身边。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