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吴丹教授主编学术著作在Springer出版

发布时间:2023-02-08 09:11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乐)近日,斯普林格出版社(Springer)出版了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吴丹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副教授XiaojunYuan、DeeDee Bennett Gayle共同主编的学术著作“Social Vulnerability to COVID-19Impacts of Technology Adoption and Information Behavior”(《新冠疫情对社会弱势群体技术采纳和信息行为的影响》)。该著作是信息科学领域著名丛书“Synthesis Lectures on Information Concepts, Retrieval, and Services”(《信息概念、检索和服务专题》)之一。

该著作共分为八个章节,系统探讨了新冠疫情大流行时,全球不同地区用户尤其是不同社会弱势群体包括儿童、老年人、新冠患者和一般边缘化人群等,在使用、获取和采纳信息通信技术(ICT)方面的行为和情况;深入研究了社会弱势群体面临的信息鸿沟,以及不同信息技术对弱势群体发展的影响。该著作的出版,对信息存储与检索、数据挖掘、知识发现等领域的研究具有重要参考价值,进一步推动了信息检索技术、信息搜寻行为以及人机交互领域的研究。

吴丹,武汉大学人机交互与用户行为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此前,她曾在摩根-克莱普尔出版社(Morgan & Claypool Publishers)出版专著“Mobile Search Behaviors: An In-depth Analysis based on Contexts, APPs and Devices”(《移动搜索行为:基于情境、APP和设备的融合研究》),在劳特利奇出版社(Routledge)出版专著“Cross-device Web Search”(《跨设备网络搜索》)。

著作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3-031-06897-3

(供图:信息管理学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