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自然大师课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2-10-12 15:07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震)10月10日至12日,武汉大学自然大师课堂开展了高影响力科研论文写作与发表培训,来自19个学院的3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学习。培训班采用线上授课形式,围绕世界顶级期刊的选稿标准和同行评议的最佳做法展开讨论,建立了学校科研人员与高影响力期刊编辑和评阅人的沟通互动渠道,全面推动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国际前沿研究动向,提升高水平论文发文能力。

本期培训由《自然》正刊物理科学领域的高级编辑Kristina MariaKareh博士和《自然·材料》杂志副编辑StevenLukman博士担任主讲人。Kristina目前负责处理材料领域的稿件,她详细讲解了投稿和同行评议的正确做法,剖析了《自然》及其子刊相关领域编辑选稿的过程及评判指标等。Steven主要负责处理应用物理和设备领域的稿件,包括柔性电子、光伏和神经形态计算。培训中,Steven讲授了论文写作范式及技巧,包括相关领域顶刊论文的特点、编辑关注的具体细节以及标题摘要的撰写等。

为期三天的自然大师课堂中还开设有与《自然》系列期刊编辑一对一的摘要点评环节。30位参课老师与编辑直接沟通,就即将发文的摘要草稿进行交流讨论。编辑们对学校科研人员未来的论文写作和发表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自身学术成果凝练和理解表达能力、进一步拓宽了科研思路和视野,还为学校在学术能力建设与学术质量提升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将持续与Nature Portfolio进行沟通和探讨,为广大科研人员带来高质量的科研服务内容,助力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