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齐绍洲教授为湖北省委宣传部作生态文明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26 16:06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徵)8月25日上午,应湖北省委宣传部的邀请,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武汉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气候变化与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齐绍洲为湖北省委宣传部和网信办200多位党员干部做了一场题为“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有序推进双碳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主持。

齐绍洲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素,首先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战略性、历史性、时代性、国际性和科学性,然后从全球气候变化的风险与挑战、全球碳中和共识与气候投融资、碳达峰与碳中和、碳市场与碳金融、大力发展湖北省绿色低碳产业等五个方面,系统分析讲解了我国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深刻的国内外背景、战略意义以及党中央深谋远虑的战略决策部署,欧美发达国家的战略与行动,中国的路径选择、碳市场的基本原理及其助力实现碳中和的经济学逻辑。最后,他从调结构、提效率、强技术、数字化、碳金融、绿博会、建绿谷等多方面对湖北省有序推进双碳工作提出了战略构想和政策建议。

许正中强调,专题辅导报告有助于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帮助大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及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他号召全省宣传战线的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和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深刻理解双碳工作的深远意义,学习领会湖北省实施区域发展布局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和湖北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