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2位教师当选中国化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2022-07-24 12:01 来源: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何剑超)近日,根据《中国化学会会士条例》,经中国化学会会士提名、会士工作委员会审议、常务理事会投票等程序,2021年中国化学会选举产生了42位会士。我校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周翔院士、庄林教授当选。

周翔,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973项目首席专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等国家重大项目,长期致力于核酸化学生物学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小分子对核酸结构的识别及其功能调控研究、基于核酸化学技术在疾病诊疗中的应用。通过小分子对核酸结构的识别和功能调控,开发核酸靶向药物分子和重大疾病诊断技术,取得了系统的、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创新性成果,推进了核酸化学生物学研究发展。

庄林,武汉大学查全性讲席教授,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院长,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专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等国家重大项目,研究方向是洁净能源电化学转化,主要开展燃料电池相关基础研究,工作涵盖“计算-材料-催化-器件”4个方面,引领了碱性聚电解质电化学技术从无到有的发展。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