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第42届随机过程及其应用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5 16:56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6月27日至7月1日,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第42届随机过程及其应用国际会议(The 42nd Conference on Stochastic Process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简称SPA),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该会议是随机过程理论及其应用领域最重要的大型国际学术会议。

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家相关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以及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等500余人与会研讨。

本届SPA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法国科学院院士、巴黎-萨克雷大学Jean-François Le Gall教授,国际伯努利学会执行委员会主席、波兰哥白尼大学AdamJakubowski教授,随机过程会议委员会主席、美国华盛顿大学陈振庆教授,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马志明院士,国际伯努利学会科学书记(Scientific Secretary)、北京大学陈松蹊院士,下届SPA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日本早稻田大学Takashi Kumagai教授,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会江等出席并在开幕式上致辞。组委会主席、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张希承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届SPA会议涵盖了随机过程的众多核心理论问题及其在实际领域中的广泛应用,全方位报道了国际上取得的最新学术成果和研究动向。会议共设11个大会报告和50个专题,161位专家作报告。其中,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刘伟、副教授王冉应邀作报告。

本届大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促进国际上随机过程及其应用领域的学术交流,提升我校概率论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加强学科建设和发展。本次大会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非局部算子的随机分析及其应用”和武汉大学国家天元中部数学中心的支持。

据悉,下一届SPA会议将于2023年在葡萄牙里斯本大学举办。迄今为止,该会议在我国仅举办两次,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曾于1999年在北京承办第26届会议。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