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二十三届高交会我校获八项优秀产品奖

发布时间:2021-12-31 16:07 来源: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沈正祥、李洪)12月27日至31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武汉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携36项原创性科研成果亮相。高质量的参展项目赢得高交会组委会的高度认可,八项原创性科研成果获大会优秀产品奖,武汉大学获评“优秀展示奖”和“优秀组织奖”。

获得优秀产品奖的项目为:“面向肺部疾病的智能辅助诊断系统”“高精度强泛化抗干扰的监控目标检索技术”“轻小型测绘级无人机机载激光雷达系统”“地下管道三维姿态惯性测量仪”“穿戴式头盔移动测量系统WHU-Helmet”“全自主无人机电力线路遥感安全检测系统-慧易行”“多模态卫星影像摄影遥感智能处理技术与系统”以及“知路导航”。获奖数目再创新高,是学校参展高交会以来获奖项目最多的一届。

本次参展的创新成果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涉及测绘遥感、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参展项目技术紧贴科技前沿、追求创新,充分展现了武汉大学的综合学科科研实力。

武汉大学特装展台充分展示了学校整体风采和科研力量,以专业的视角和详实的内容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参观。其中多项创新成果赢得合作意向,许多校友企业家代表前来打卡合影留念,寻求与母校开展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合作的机会,武汉大学展台成为高交会超高人气聚集点之一。

此外,学校今年重点推介了珞珈实验室的重大创新成果,展示包括“测量工程空间信息获取与处理软件系统、核电站建构筑物远程外观缺陷检测系统研发、实景三维地理实体测绘技术、型谱化移动测量装备及工程应用、高精度定位定姿引擎POSMind、高精度智能化在线自动三维检测系统、WHU-WearTrack小型低功耗可穿戴导航与运动感知系统、高分辨率遥感全球典型地物智能识别、珞珈探索者-面向多重空间自主探测与制图的自定位-自感知无人集群、国产高分辨率光学卫星遥感影像高精度处理关键技术及重大应用等”一批具备产业化运用的项目成果,孵化成果纷纷“落地运用”,体现了武汉大学“紧靠前沿、追求创新、贴近民生、服务产业”的成果产业化之路。

据悉,本届高交会由商务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国家部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共有39个国家参展,其中13个国家线下参展,26个国家线上参展。1900多家海内外企业同时亮相高交会线上展会。

(摄影:沈正祥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