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内专家学者探索宏观经济学发展路径

发布时间:2021-06-14 20:07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铭)为推动宏观经济学研究在中国蓬勃发展,6月12日,第二届中国宏观经济学者论坛在武汉大学举办,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百位专家学者齐聚珞珈,共襄盛举。

在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致欢迎辞。他说,原定于2020年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宏观经济学者论坛于一年后在英雄的城市武汉隆重举行,有着特别的意义。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借助本次论坛,为中国经济献言献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研究》主编黄群慧表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中国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宏观经济学者也要构建中国经济学的新发展格局。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主持开幕式。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宋敏介绍了本院概况,并表示愿同各兄弟院校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探索新形势下宏观经济学的发展路径。

开幕式最后,中国宏观经济学者论坛发起人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经济学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执行主任陈彦斌介绍了《中国宏观经济学》教材建设与中国宏观经济学研究概况,表示总结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形成中国经济发展理论势在必行。

《经济研究》编辑部金成武主任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余振副院长共同主持后续主旨演讲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守英、南京大学长三角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范从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南京大学经济增长研究院院长沈坤荣、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方福前、重庆大学社会科学部副主任姚树洁、武汉大学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毛振华分别做了主旨演讲。12日下午,论坛设立9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就不同的研究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据悉,中国宏观经济学者论坛由经济研究杂志社联合19所高校学院共同发起,旨在推动宏观经济学领域的学术研究,促进中国宏观经济学者之间的交流,培育优秀的宏观经济学研究成果,为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首届论坛于2019年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举办。

(摄影:姜文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