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刘玮研究员受聘珞珈讲座教授

发布时间:2021-04-13 10:05 来源:健康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斌堰、冯娟)4月7日,刘玮研究员受聘武汉大学珞珈讲座教授仪式举行,副校长徐业勤出席仪式,为刘玮颁发珞珈讲座教授聘书并授校徽。

授聘仪式上,徐业勤对刘玮教授成为武汉大学一员表示祝贺,希望刘玮完成预期工作目标,协助健康学院组建创新科研团队,培养优秀的公共卫生领军人才,为武汉大学卫生健康事业添砖加瓦。同时,希望刘玮助力支持武汉大学健康学科发展,提携指导健康学院青年教师,提高科研成果转化为服务国家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控的能力,为武汉大学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玮在致谢中提到,非常荣幸成为武汉大学的一名教师,将充分发挥自己专业所学,师授青囊,为武汉大学人才培养服务。在当前生物安全处于国家发展战略要位的大背景下,自己将与学院师生携手,在传染流行病学等领域加强合作,形成科研团队,为推动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玮为师生作题为“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流行病学研究”的报告,系统讲授了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的机理及形成。她从药物治疗研究、代谢组流行病学研究、地理流行病学研究、生态流行病学以及病理免疫等方面介绍了目前国际上对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病毒SFTSV的研究进展,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刘玮现任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传染病流行病学研究室主任。先后主持传染病重大专项、国家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以通讯作者身份在Lancet Infect Dis、Cell Research、Cell Reports、Sci Trans Med、Ann Intern Med、Clin Infect Dis、EmergInfect Di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90余篇,2012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201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