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海内外专家共探颗粒材料计算力学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31 11:16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唐嘉博、曹悦)3月27日至28日,第五届全国颗粒材料计算力学会议于线上线下同时召开,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英国斯旺西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90所海内外大学及科研机构的332名专家学者、青年学生参会,共探颗粒计算力学的发展与应用前景。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业勤出席开幕式。

徐业勤在致辞中指出,这次会议给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和学子一个集中展示的平台,交流颗粒材料计算力学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进一步推动颗粒材料计算力学在基础理论、数值方法和工程应用中的发展以及不同学科间交叉融合。他希望与会专家对我校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促进学校事业取得新的发展,同时也欢迎各位海内外的人才加入武汉大学,共筑辉煌。

水利水电学院院长熊立华强调了颗粒材料在工业、农业尤其是水利工程建设中的重要性。他表示,在新时代多学科多领域交融的大背景下,国内外、多学科的专家学者间探讨交流的机会弥足珍贵,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促进合作与交流,实现科研攻关上的共赢。

本次会议以“颗粒计算力学的发展与应用前景”为主题,聚焦颗粒材料的力学理论、计算分析方法、软件开发和工程应用中的关键问题和难点问题。武汉大学周伟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李锡夔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兰州大学郑晓静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会议共组织学术报告130场,其中大会报告10个、16场分会场报告共计120个,收到会议论文38篇。各位专家和学生对各自近期的前沿研究和代表性成果作汇报,参会代表们针对汇报内容开展学术交流,碰撞思想。

本次会议由武汉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承办,《力学学报》编辑部、PARTICUOLOGY编辑部、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湖北省力学学会协办。通过对当前颗粒计算力学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的交流,凝练颗粒力学中新的研究方向,确定相应的关键力学问题,推动颗粒计算力学在基础理论、数值方法和工程应用中的发展,有力促进颗粒力学与水利学科、土木及其它学科的交叉融合,推动颗粒材料计算力学领域迈入新阶段。

(摄影:张文宇、曹万达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