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冯天瑜先生等编著的《长江文明》出版

发布时间:2021-03-29 10:05 来源:长江文明考古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常苑)日前,著名历史学家、武汉大学资深教授、长江文明考古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冯天瑜先生等编著的《长江文明》著作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这是长江文明考古研究院的又一重大成果。

全书三百余页,共分六章,先就长江流域自然情况展开概述,后又详细分析长江文明在诸大河文明中的地位,进而分别介绍长江文明的认知史、文化分区、文明演进及长江水运交通情况,综合自然与社会角度,对长江文明作出细致科普。最后抒发了深情守护长江文明、瞻望长江文明未来的时代呼唤。

长江流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自然条件优越;长江也是人文兴盛之地,文化发展潜力巨大。此书运用丰富的图文资料,全面展现了长江流域自然兴盛、人文渊薮的盛况,对传播长江文明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这是武汉大学长江文明考古研究院成立以来,该院学者出版的第三部著作。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