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沈壮海著作入选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获奖教材

发布时间:2021-03-15 17:43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综合消息 在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央宣传部出版局、国家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中,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教授撰写的《论文化自信》被评为第五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获奖教材。

《论文化自信》一书被列入政治理论类创新教材。该书为中宣部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是一本政治站位高、思想理论性强、全面论述文化自信问题的作品。该书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基础,以“承古强今,向新而行”八个字提纲挈领,对什么是文化自信、为什么要增强文化自信以及文化自信的科学内涵、价值支撑、重大意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对文化自信与民族精神、文化强国、话语体系等的关系进行深入分析。全书说理透彻,深入浅出,既立足中国现实,又具有学术的厚度,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此次获奖的图书系从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副省级城市党委组织部、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等108家单位选送的658种956册教材中评选出。交流活动聚焦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重大主题,通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基层评价、复核把关等环节,评出77种120册获奖教材(其中精品教材13种29册、创新教材21种30册、优秀教材43种61册)和21个优秀组织单位。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