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2-03 15:07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徵)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日前公布,共有195项成果获批立项。其中,《道家思想及其现代诠释》等6项成果的原著作者、《中国美学史》等4项成果的项目主持人来自武汉大学。翻译文版涉及英文、德文、日文、俄文四种语言。

人文社科研究院驻院研究员陈望衡教授两部著作入选,其中《文明前的“文明”——中华史前审美意识研究》继去年英文版获批立项后,今年日文版再次获批。文学院方长安教授所著《中国新诗(1917—1949)接受史研究》也是再次入选,此前已有俄文版。近些年来,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国际对话战略始终围绕“能见度”“影响力”“话语权”三个向度谋篇布局,持续发力,初见成效。

据悉,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重要类别,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

(编辑:陈丽霞、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