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首获中国科协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1-01-06 08:31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晓文)中国科协2020年度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资助名单日前公布,我校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图书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石庆功同学申报的《公共图书馆参与信息素养科普教育路径研究》项目名列其中(项目类别:科普理论与实践研究类,项目编号:kxyjs202025),这是我校研究生首次获得该项目资助。

石庆功的项目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关于公共图书馆社会教育职能的要求为依据,通过文献调查和网络调查,在系统考察国外公共图书馆参与公民信息素养教育的社会环境、创新模式、教育内容的基础上,结合中国信息素养教育实践,探索我国公共图书馆参与公民信息素养教育的路径,为公共图书馆参与公民信息素养教育实践提供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

据悉,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自2010年设立,是中国科协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促进高端科普专门人才成长,引导、支持高校科普相关专业、方向在读研究生积极参与科普研究和实践,增强其对科普工作的兴趣和创新研究能力的项目。2020年度,该项目共收到11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推荐申报项目491个,最终35个科普理论与实践研究类、15个科普创意创作实践类项目获批资助。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