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者聚焦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珞珈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7 10:05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中国社会科学网记者明海英 通讯员高坤、邓明亮)11月16日下午,珞珈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论坛(2020年第8期)举行。

会议以学习交流“2020年11月14日习近平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为主题,同时策划交流了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2021选题方向。论坛由武汉大学教授吴传清主持。

吴传清结合新华社刊发的文章《习近平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韩正出席并讲话》作发言。他指出,讲话中涵盖的亮点和选题方向,勉励各位参会研究生深入学习领悟讲话精神,并将其融入个人论文写作和未来研究方向,结合实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武汉大学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副教授范斐结合实体经济产业基础、产业链协同联动、产业协同创新、产学研协同创新等主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武汉大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钒围绕产业链、创新驱动等话题分享了个人观点,并表示下一步将围绕长江经济带产业链研究领域开展案例分析研究。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副研究员钟晟结合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的内容进行发言。武汉大学中国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青年学者夏晶晶表示,国家将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为后续研究提供了新方向和新动力。夏晶晶提出未来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指数研究的基础上,完善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水平评价研究。

据悉,论坛由武汉大学中国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发起组织,武汉大学中国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武汉大学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多学科研究团队承办。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