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李修文作品入选中国作家协会“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

发布时间:2024-04-12 18:35 来源:文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时磊近日,中国作家协会“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第四期入选项目公布,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李修文的长篇小说《猛虎下山》入选。该作品首发于《花城》2024年第1期新设的李修文专栏,已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单行本。

“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是中国作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推动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从“高原”向“高峰”迈进的一项新的重要举措和顶层设计。该计划主要对以长篇小说为主的优质选题提供支持,阿来、毕飞宇、王安忆等人的作品曾入选。

今年3月,中国出版集团原副总裁潘凯雄在《文学报》刊发文章,评《猛虎下山》:“故事中,他卸下诗的油彩和盛装,回到心灵震荡的小说创作,以极具想象力的故事,迅疾如鼓点的叙事节奏,讲述了人虎博弈的深刻寓言。《猛虎下山》展现出李修文面对生活现实时是如何施展艺术想象的才华,从而演绎出了一则世相与人心的寓言。在虚拟的声声虎啸中,人性的本能与复杂、人与人之间的缠斗与和解,莫不一一被残酷地撕裂开来,给读者留下宽广的想象与深思。”

据了解,李修文现为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兼任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武汉市文联主席、武汉市作家协会主席、《芳草》杂志主编。多次担任“鲁迅文学奖”等奖项评委,入选中宣部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小说、散文、剧本等多种文体的创作与研究。

(编辑:赵冀帆)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