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一项国家“863”项目通过验收

我校首创海上地震勘探二维导航软件

发布时间:2013-05-22 14:48 来源:国际软件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时向东 刘宇)514日,国家“863”项目“深水高精度地震勘探系统成套化研制”研讨会在光谷召开,项目通过验收。我校承担了一项子课题的研究工作,并开发出一套二维综合导航软件,为该领域国内首创。

会议由武汉大学国际软件学院承办,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船重工710研究所、中船重工760研究所、中国科技技术大学、东方地球物理公司、武汉大学等课题成员单位的多名专家与会。

据悉,国际软件学院承担了《海上地震勘探拖缆控制与综合导航系统研制》子课题的研究工作,并开发出二维综合导航系统软件。该软件是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应用于海上地震勘探拖缆控制领域,为国内首创,打破了国外对此类软件的垄断。

此外,各子课题负责人还就海上高精度拖缆地震采集系统研制、高精度托揽定位与控制系统研制、海洋地震勘探综合导航系统研制、气枪震源控制系统研制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专家评审组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已经实现了既定目标,圆满完成了课题任务,决定通过验收。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