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交部条法司司长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5-30 09:48 来源:法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谢524日,外交部条法司司长、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黄惠康来校作学术报告,畅谈中国外交与周边海洋安全形势。  

报告会由国际法研究所举办,该研究所所长曾令良主持。  

会上,黄惠康介绍了我国周边的海洋环境,并以此为基础提出了从陆权大国向陆海兼备强国转变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从我国周边的海洋维权态势出发,指出岛屿主权归属和海域划界问题,攸关我国主权和安全,在我国的外交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以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将建设海洋强国提升为国家战略的内容为基础,深刻剖析了我国的涉海蓝色外交相关状况;从目前热门的“黄岩岛问题”和“钓鱼岛问题”着手,分别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不同方面,分析了我国应如何迎接挑战,维护国家海权。  

报告会后,同学们踊跃发言,黄惠康耐心地回答了有关中日关系和中美关系的提问。  

黄惠康2011年至今任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19821989年就读于法学院国际法专业,先后获硕士、博士学位,1989年至1995年在法学院任教,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  

编辑:田业胜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