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助力“天宫”“神舟”对接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为航天员培训提供技术支持

发布时间:2013-06-24 16:49 来源: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罗运柏张亮 实习生古桂婷)近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与“神舟十号”飞船成功实现手控交会对接,其中包含了武大学者的智慧,我校为航天员科研训练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这是自20119月发射入轨以来,天宫第五次与神舟飞船在太空成功实现交会对接,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取得了具有决定性意义的重要进展。

作为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的协作单位,我校化学分子与科学学院科研团队一直瞄准国家航天工程领域的重大需求,数十年如一日努力钻研,在航天员培训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交会对接时,该院的成果已应用其中。为表彰我校为国家航天事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20128月,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向我校颁发了纪念牌匾。

“神舟十号”与“天宫一号”对接后将对上述科研成果的各项技术指标与稳定可控性进行验证,同时为下一步工作积累科研数据。

 航天.jpg

(供图: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