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二十四届高交会我校获十一项优秀产品奖

发布时间:2022-12-29 16:03 来源: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沈正祥、李洪)日前,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落下帷幕。本届高交会主题为“科技改革驱动创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武汉大学积极组织优势学科领域高新技术成果进行推介,共有十一项高新技术成果获得“优秀产品奖”,同时,武汉大学获得“优秀展示奖”和“优秀组织奖”。

武汉大学展台

为了更好地展示学校科技成果,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广泛征集,精选成果项目参展。武汉大学展区及参展项目在本届高交会上受到高度关注。从外观上看,武汉大学展区突出自身特色,充分展示了学校“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大学精神,展台搭建沿袭了简洁明亮的设计风格,以独特的造型和简约的风格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参观,了解学校推介的最新科研成果。

武汉大学本次参展的28项高新技术成果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人工智能、空天信息等学科领域。今年重点推介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项目,包括面向5G通信的薄膜体声波滤波器、武大AiFlow视频测流、钠离子电池关键材料、二氧化碳高值资源化利用技术与装备、基于单个或多个蓝牙发射单元的微星基站定位系统及方法、牙牙精灵战队等。近二十项先进技术成果纷纷“落地开花”,不仅展示了科研成果,更建立起了创新与科研的纽带,充分体现了学校积极探索适应经济与社会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紧靠前沿、追求创新、贴近民生、服务产业的科技成果产业化之路。

据悉,高交会被称为“中国科技第一展”,是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深圳市政府主办的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本届高交会,设置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展区)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展区)两个展区,以及西丽湖论坛和人才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等分会场,展览总面积40.6万平方米,为历届最大。本届展会共有41个国家、24个省市、5671家展商亮相,展示了一批体现“硬实力”的高科技产品。

(供图: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